首页>新闻中心>【思源梦圆】脑瘫儿童助力台湾“单车天使” 苏州站|为爱推行两公里

【思源梦圆】脑瘫儿童助力台湾“单车天使” 苏州站|为爱推行两公里

明基友达基金会 2018年 07月 30日 17:25


2018年7月27日, 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骑行活动苏州站启动仪式暨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思源.梦圆”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第六期开班仪式在苏州明基医院举行。苏州高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奚红、高新区残联王继忠理事长等市、区领导及支持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单车天使苏州站  


这场横跨海峡两岸的公益骑行之旅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今年,单车天使除了有张钧甯、王者心等众多演艺界明星参加外,还邀请了体育界的“大咖们”一起助力骑行,如跳水皇后吴敏霞、乒乓王子王励勤、单车越野冠军封宽高等。今天,2011年全国业余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公开组冠军封宽高也来到现场,为小勇士们加油鼓劲。


封宽高先生签到

  

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活动是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载体的公益骑行活动,主要帮助台湾经济弱势,孤儿等弱势青少年完成神州体验梦想,自2012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协助180位学生圆梦,骑行总里程约7800公里,有大约50座城市的骑行经验。


作为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骑行活动的协办方,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积极筹备活动。

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思源梦圆”项目救助的脑瘫儿童们第一次与大家共同参与公益活动,与来自两岸的单车骑行小勇士们一起众爱骑迹,还特地为今天生日的台湾小勇士邱承希过生日。

康复儿童为今天生日的台湾小勇士庆祝

台湾小勇士们也带来特地从台湾庙宇求得的平安符,赠送给康复儿童们。


从救助者变身为公益小天使,这些康复儿童将用特殊的方式鼓励两岸的小勇士们越行越远。基金会王盟仁理事考虑到脑瘫儿童的特殊情况,特地出资定制了一批装有手把的儿童车。

这样既方便志工推行,又令小朋友们拥有难忘的验。为爱推行2公里



“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思源•梦圆” 脑瘫儿救助公益项目致力于对脑瘫儿实施可持续性救助的康复治疗,已经顺利进行五期。五期的康复过程使得许多受助儿童不同程度的得到了积极的治疗效果,同时关注脑瘫儿及父母的精神压力,提供家庭心理辅导和组织团队活动,在社会活动方面给予患儿家庭更多的支持。      


 目前我国现有脑瘫患者已超过600万,其中约有65%以上脑瘫患儿因为贫困未能接受正规治疗。有关亲生父母杀害脑瘫儿的新闻屡见不鲜,引起媒体和社会对这部分弱势群体的关注。脑瘫儿治疗康复费用昂贵,康复周期长,一个颇为富裕的城市中产家庭都能被拖垮,穷人的脑瘫儿又该如何度过漫漫人生? 呼吁更多企业及个人献出爱心关注脑瘫儿童的行动刻不容缓。


“一个人可以骑得很快,

一群人可以骑得很远。”

以体育为烛身,

以公益为火苗,像蜡烛一样,

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志工们,

你投身公益的样子,

真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