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日志工>志工风采>志工风采 | 南京志愿服务基地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志工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志工风采 | 南京志愿服务基地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志工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明基友达基金会 2022年 03月 07日 13:23


image.png

1月20日下午,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南京志愿服务基地开展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南京明基医院罗翠凌副院长、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南京站负责人、南京明基医院社会发展处孙继红处长、护理部刘静副主任、护理部蔡丽琼督导、社会工作办公室李潇主任、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慧娉、基金会项目部主任陈凌及优秀志工代表出席会议,共话发展。




不断提升 成果颇丰


会议开始,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南京站负责人、南京明基医院社会发展处孙继红处长对各位领导与志工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他谈到得益于与护理部、导医台等科室的合作和各位志工的无私奉献,南京院区的志愿服务走过成果颇丰的一年:

在南京慈善总会志愿服务基地交流中应邀发言、建成首个社区志愿服务共建基地、“提升志愿服务有效性”获江苏省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专委会品管圈二等奖等等,并对各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紧接着,社会工作办公室李潇主任对全年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2021年南京志愿服务基地服务时长近8000小时,共开展24场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等级医院评审、老年友善医院建设等大型检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以检查条款为导向,将要点融入日常服务中,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image.png


见证表彰时刻

在表彰环节,共表彰年度优秀志工6人、年度优秀志工团队1组、年度真善美志工4人,南京院区罗翠凌副院长、孙继红处长、刘静副主任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志工颁奖。


2021年度南京志愿服务基地真善美志工:王玉忠、王金丽&吴春(母子)、崔忠和

image.png



2021年度志愿服务团队——钢琴志愿服务组

image.png


2021年度优秀志工(按姓名首字母排序):凌青、倪招娣、唐银芝、谭铮可可、朱岚、张倩

image.png


会后交流中,优秀志工代表凌青老师分享了成为志工的经过和志愿服务一年来的心得:

成为志工让我觉得在退休之后有实现感和价值感,而且科学研究表明,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更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成为十年志工是我的目标。


南京院区护理部刘静副主任对南京志愿服务基地的工作表示肯定:

志工们的现在就是我想成为的将来,我先报名,退休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做志工。

image.png


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南京志愿服务基地至今已有14年历史,累计注册志工2000余人,平均每年志愿服务时长8000小时,在门诊大厅、自助报告区、医技楼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数十年如一日为患者服务,尽显“医疗的人文性”。

近年来,志工团队不断创新、积极发展,和院区护理部合作“护理部实习生志愿服务项目”、联动博爱残疾人之家开展“慢飞天使”志愿服务项目,均收获良好社会效益。

image.png

在2022年,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南京志愿服务基地将持续优化志愿服务水准、加强志愿服务交流、扩大志愿服务优势,促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