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日志工>志工风采>一袋血工程 | “一袋血,一份情”

一袋血工程 | “一袋血,一份情”

明基友达基金会 2022年 08月 23日 13:18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转眼间,一袋血工程已连续开展八年。

时值盛夏,热浪滚滚,高温持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州血站血液库存量严重不足。在这一特殊时期,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开展一袋血工程,号召志工及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一袋血·准备中

填好个人信息

准备就绪

献血 根本没在怕的!


 

 


一袋血·进行时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参加献血,气氛暖心,既有每年坚持献血的熟面孔,也有第一次走上献血车的新人,随着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初检、登记、采血的完成,涓涓热血从手臂流向储血袋。

队伍中有医生、护士、行政、保安、保洁……他们虽然拥有不同的身份,却因共同的信念相聚于此,此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奉献,为生命助上一臂之力


 

 


来自苏州院区的护理部督导丁琪(左)和院办秘书华丽(右)10多年来坚持献血。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护人员,丁琪说:在医院里尤其是在产科,时常会遇到大出血病人,急需进行输血抢救,我觉得医务人员应该为抢救病人生命做一点小小的贡献和付出

同时,她还表示适量献血并不会对身体有伤害,号召新时代青年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向在生命长河中挣扎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来自明基电通志愿服务基地的张磊已经连续四年参加一袋血工程,从最初献血的紧张不安,担心血样不合格到现在的从容淡定、开心。

一直以来,他都十分积极地参加基金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身影活跃在99公益日、同心抗疫等行动中。他坦言:公益让他感受到更多生活的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志工们不仅自己献血

还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苏州院区财务李雪梅在献血当天,特意带着丈夫(左)一同前来献血。同时,他们也希望言传身教,把乐于奉献的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右为李雪梅一家三口)。


 


200毫升、400毫升

一袋袋鲜红的血液

一张张鲜红的献血证

彰显着志工们

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

新时代精神面貌

一袋血·结束

点点爱心,汇聚真情,一腔热血,生命接力,本次活动共有119人成功献血,献血32400毫升。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参与献血活动,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支持公益事业,今后也将继续支持和参加一袋血工程。


 

 


枯草清水浇

滴血润新生

人注定不能在他人的悲喜之间奔命

却可以停下来尽自己所能

给挣扎中的生命送一份希望